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最近土星学了一首满好听 歌颂友谊的芬兰传统名谣^^
特此在这与大家分享。

歌词的大意是:
Vem Kan Segla Forutan Vind  ("Who Can Sail Without The Wind" )
who can sail without blowing wind?
有谁可以无风而扬帆起航?
who can row without oars?
谁可以无槳而行?
who can part from their love,
谁可以从爱里走出,
without falling a tear.
而不掉一滴眼泪。
I can sail without blowing winds.
我可以可以无风而扬帆起航。
I can row without oars
我可以无槳而行
But i can never part from friends without a falling tear.
不过我从不可能与朋友分离而不掉一滴眼泪。

这首歌,唱出了人无论再怎么坚强,也需要朋友。
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人生在世能得一知己,怎能不叫人在离时分,肝肠寸断?

2 条评论:

  1. 谁能够划船不用桨,谁能够扬帆没有风向,谁能够离开好朋友没有感伤?
    我可以划船不用桨,我可以扬帆没有风向,但是朋友嘛,当你离我远去,我却不能不感伤。。。

    光良品冠《朋友》

    ^^ 很开心我们一起发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很开心,你来comment。
      那天原本我是想要告诉你把你的发现写上,来结果未说而你写了。讲真我真的很喜出望外,很惊喜。
      酒逢知己千杯少,我可以感觉到默契就在此慢慢发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