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爱情…爱与不爱



爱情的世界里没有对错,就只有爱或不爱……

你第一次牵起我的手对我说你爱我的时候,我害羞得把头低得低低的。你牵着我的手在游乐园逛了又逛,把我的手牵得紧紧地。我突然抬头看到你牵着我的笑容,我笑了。我知道,你已在我的微笑里看到了我的答案,所以你的手牵得更紧……

我们第一次吵架的时候,我先哭了。你被我的哭泣搞得六神无主。但是你最后还是走了过来,静静紧紧地抱着我,对我说了声对不起。直到我停止哭泣,你还是静静地抱着我,在我身旁陪伴我……

倔强的我在学校与好朋友吵架的的时候,下了课去到你的身旁。一踏进你家门口,你看到我,你就直接把我拖去你的房间,坐在床边在我身边陪伴我,然后就把我的头往你的怀抱塞。你说:“哭吧!我知道你忍得很痛苦……”看着我把你的白色衬衫弄得湿透,你还是坐在那儿看着我,不说一句话。但是我知道,你希望我把你的怀抱当作避风港……

我知道你很哈我,所以喜欢在无聊的时候把我的任性搬出来折磨你一般。但是你还是笑笑的看着我,任我把我的性子往你身上摔。我知道,这是你包容我的任性所发出的会心一笑……

其实,亲爱的……我觉得我是孙悟空,你是如来佛。我永远逃不出你的手掌心。我的任性、我的心情、我的……我知道,很少言语的你很懂我,就像我懂你一般。我的世界没有你,我将会是怎样的一个呢?? 你曾说爱情是一个圆。你一半,我一半,加起来就是一个圆,你这一辈子都不想放手。亲爱的,我何尝也不是这样想呢?因为我知道,就算全世界都不懂,但是你一定懂……



——————————————————————

我微笑時,如果你懂,
只要握緊我的手,對我微笑就夠了。
我哭泣時,如果你懂,
只要借我一個肩膀,靜靜陪我就夠了。
我委屈時,如果你懂,
只要給我你的懷抱,讓我只在你面前脆弱就夠了。
我任性時,如果你懂,
就會包容,因為是你,所以我才對你任性。
全世界都可以不懂,
唯有你,
不可以不懂......

——————————————————————

摘自
 :幾米繪本《你們我們他們》
 :網絡轉載


所以,亲爱的,我爱你……


2 条评论:

  1. 全世界都可以不懂,
    唯有你,
    不可以不懂......

    这是个多么伟大的宏愿,
    想让他们完全了解我们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们乐意包容,
    因为我们知道虽然我们都是半个圆,
    但是左右两边却不可能完全一样……

    回复删除
  2. 有时在某些状况不是不懂,
    只是,懂了能做什么?
    不懂会不会更佳的好?
    不过朋友,要懂一个人不难,
    时间的问题而已。
    时间一长,迟早会懂。
    可惜世间的聚合都在我们开始要懂时就缘尽了。
    无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