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比较之后,我还是我

大家好,小女子实在是不好意思不把稿子交上来咯~
因为我……被催稿咯!(幻想中:一瞬间,有了作家的感觉~哈哈哈!)
美女与野兽,大家熟悉的卡通。无形中就教会了我们审美,也教会了我们比较。从此,我们看事情就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角度。
  • 还记得当时我们是怎么想的吗?
  • 美女怎么可能与野兽在一起?野兽凶神恶煞,脾气暴躁,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伤了美女呀!
  • 美女不就是应该和王子才匹配的吗?
***** **** ***** **** *** ***** *** **** **** **** **** *** ********
这种种的种种想法,让我们人与人之间都不知不觉地在进行比较。胜利了我们自然开心,失败的被留下在人群之后默默哭泣。比较,也似乎成为了人与人之间获得快乐的源泉。
当我们期待超人向着天空飞翔时,我们又有没有想过其实超人不会飞;是我们大家的主观让超人留下了眼泪,让原本本性善良的野兽被人们遗弃。
朋友们,当我们放大别人的短处来看时,无形中也将人与人之间做出了一番的比较。我们自己或许不自觉,但黄桐提醒我们:

“比较是人天性的一部分。真正的快乐绝对不会是比较出来的,因为在我们放大别人的长处的同时,也放大自己的短处。”
~黄桐《日子再苦,我还是原来的我》~

土星自己则觉得,这个世界上并不存什么完美的人。自己偶尔会觉得自己不完美,渐渐地迷失自我。可是,这时刻土星会回过头来思考,自己还拥有些什么?因为……

土星曾读过一段话:
When one door of happiness closes, another opens, but often we look so long at the closed door that we do not see the one that has been opened for us.
~~Helen Keller
意思大概是:
当幸福之门关上时,另一扇门已悄悄的为您打开,只是人都是一直看着那扇消失的门,却看不到身边早已为我们打开的另一扇门。

圣人(完美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有如凤毛麟角。与其活在永远不会获得胜利的比较中,还不如及时行乐活在当下。最后想以《超人不会飞》来提醒大家世界上没有完美,也让这首歌为今天的分享画上一个句点。希望大家以轻松的心情慢慢欣赏。



4 条评论:

  1. 这篇写得很好,符合我昨天看到的一段话,在这里分享:

    你们认为平庸是什么?平庸是每天成千上万送进屠宰房的山羊,他们一生下来就成千上万地吃青草,吃饱了就睡。不平庸的山羊,一早就进了马戏团,在驯兽师的训练下学会走钢线。

    世人往往把卓越与平庸简单地分化。但谁能说每天送进屠宰房的山羊全都是平庸的生灵?如果他们都受到训练,也许每一只都会走钢线。

    ~~与您共勉之~~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评语,我会继续加油的~那么也累还写blog,你也蛮爱写的嘛!

    回复删除
  3. 别一番滋味!!原来你们都那么有写blog与分享的才华。。
    venus在此感到非常欣慰能与大伙儿分享。。
    只惭愧venus才疏学浅,日后请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
  4. 各位施主们轻勿妄自菲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长短处...就像每只手指的长度也是不一样的,而且各个都有它们自己的好处~每个人在自己的领域里加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