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๑۩۩..御宅女..۩۩๑

一只小鸟飞过去。
一只松鼠跳过去。
一架飞机飞过去。
一朵乌云飘过去。
一颗红气球卡在树枝上。
一只蝴蝶停在小花前。
风吹来,树叶摇呀摇, 几片枯叶落下来。
知了叫得好起劲。
睡了一觉又醒来, 太阳居然下山了。
这个下午真可怕, 什么事情都没做。 

 本文摘自 可怕的午后 《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
 from 几米


难得的悠闲的下午,放弃了一切的念头,专心地做起了宅女.说起来,想当个宅女还真不容易.这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至少跑了七八遍,但是还是因为功课的关系而将它延后再延后.

然而今天终于实现了!!听着广播电台,写着部落格,我知道这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真的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不想去想现实的一切,把一切抛在脑后,抛在脑后.

写着写着,外面的太阳公公暗了起来.写着写着,太阳公公顿时亮了起来我是个喜欢太阳公公的小小宅女.很想有一天会抛下现实的一切,去与太阳公公做个交流,去海边晒一晒太阳,享受那太阳公公的热情,享受我所提倡的慢生活.

我以前的脚步就是为了追逐别人的脚步而放快;现在的我学会了慢生活,不会再一味地追逐别人了.放快脚步让我迷失了自己,忽略了周围的小小风景;慢脚步让我找回了我想做的自己,在下雨的时候慢慢走,享受我喜欢的雨的味道,甚至想把雨伞收了,享受雨打在身上的感觉.但是背着lek zai…他可是我的命啊不可以委屈它,所以把念头放下了.

就这样,一个悠闲的下午又过去了又做了什么呢?




    ....火星人elaine....

3 条评论:

  1. 这个下午,我好不容易醒了,上上网、看看部落客、与朋友聊聊天。。。这就是我一个下午做的事情。
    喜欢几米绘本~
    感叹时间过得就是那么的快,而且一去不复返,可是偶尔一点无为的生活方式,反而能让自己的思路更加的清晰有目标。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休息够了再继续走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2. 评论应该可以用其他语言吧。。
    i'm glad you realize what's the best for you..
    as a friend, i can see how you have struggled for localisation(to be like the others), just as i do..
    i hate being normal, i've always trying to be different, that's why i don't have much friends..
    but like what people said:"在人多的地方感到寂寞,才是真正的寂寞啊。。"
    i'm really really happy you can enjoy you life better now...
    "being normal is not good"---- a quote from...
    (p/s: i don't know who said that ^,^)

    回复删除
  3. 哈哈~~ 既然你问了,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吧!(是不是很熟?火箭队的名言~~)

    我刚从家里回来,虽然手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一点想动的感觉都没有。很想快点上完课回来睡觉,可是那天三八过头报了名,所以等下要去太极班。连地点是在哪里也不是很清楚呢!果然是一个浑浑噩噩的大学生……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