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2013:我的未来是怎样的呢?


             2012年的结束,迈向2013年的开始,我的人生也在今年起了极大的转变。现在的我正完成毕业论文,准备终结求学的生涯,迈向社会工作了。这时候的我情绪复杂,好像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从中作出选择。每一次,我都是想着多么美好的未来,但是来到作出选择的时候都是耿耿于怀。想着是不是应该继续深学?要深学,该选择本地大学还是国外大学?想着工作时,就害怕被派到遥远的地方工作,感觉未来很渺茫。有时候,我又觉得这是每个人该经历的生活阶段吧?

          
          不过,看着我的人生迈向另一个阶段,同时,我也在见识我国未来政治发展迈向另一个阶段。对于现在我国的局势不稳定,全国大选一拖再拖,也不知是谁该当政府。这时的政治人物一而再再二三地搞政治课题,如:PSY槟城团拜、高速公路倒塌及苏禄军侵入沙巴的种种事件,都促使我国人民对现今的政府失望。我们独立了50多年,才知道原来沙巴州是我国
政府向苏禄苏丹后裔租来的,现今政府每年必须付五千美元给苏禄苏丹后裔。如果政府对于

苏禄军侵入沙巴事件不采取解决方案,那恐怕要改写历史了,沙巴有可能变成菲律宾的州属。我也见证了人民对政府的种种荒谬的活动和话题说“不”。

          今年是我国民主跨入另一个阶段,国民应该清楚他们现在选出如此“烂”的政府,不能怪政府把这个国家管理到乱七八糟,而要怪我们在大选一直因为一些“糖果”而选择了这样“烂”的政府,还让他们稳坐江山超过半世纪。

         如今,正在踏出社会的我,看着国家不稳定的经济和政治,我在这里找到工作吗?会不会发生骚动?会不会改朝换代?我的未来是怎样的呢?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