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有你们真好




10.4.16,星期日。今天又是个百无聊赖的炎热下午。"铃......铃......MEY SHYAN你忙吗?” 我:“不忙。"PN CHIN:“那么你可以来学校帮帮我吗?”三分钟后,我出现了。


原来PN CHIN 正在为明天的英语辩论作最后的准备。在发愁自己孤立无援之际,她便寻求了我的帮助。临时要我找寻学生的帮助。然而谁愿意在这炎热的星期日帮忙他作最后的准备呢?

以上这几位小瓜便是我找来的好帮手。有她们的帮忙,我们的工作顺利地在一小时内就完成了。PN CHIN 为了感谢小瓜们的帮助,请了我们吃KFC。当然我也是受惠人之一。YEAH!
今天心情真好,让我又有了写部落格的冲动。我想记录这一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感觉自己最近很迷茫,觉得自己不开心。反倒是今天的劳动一扫我心里的阴霾。我快乐极了。


其实这个月发生一件学生摆乌龙事件。班上一位男学生自己忘了把作业交给我。他却在我分回作业时,说自己交了。我说明了自己并未将作业带回家改,表示没有就应该是你没交。在我反问那男孩:“你要如何”之际,班上的两个女孩子为了他挺身而出。一个说:“老师我明明看见他交。就是因为你样衰所以书本不见。”

当时我大发雷霆说:“你们这间学校连老师放在座位上的早餐——盖在米粉上面的鸡蛋都会被学生偷。同时每个老师也几乎被学生偷过东西,那么是全校的老师都样衰了?”

另一个女孩以无礼的态度说:“老师,这样你不就买一本新的赔给他。”

当时,我真的气炸了,当下送到训导室。隔天那男孩子便向我坦言,作业确实在他家。这孩子还真不错(当下心里是这样想的。)

我知道自己不应该与孩子计较。然而我们相处三年,人心肉做。我心里在想:“难道他们不知道我疼爱他们?现在的孩子怎么只懂得先怪别人。当下那与我说话的态度犹如一盆冷水浇在我身上,浇在我心上。”

我开始会迷惘自己为什么要在这个地方。离乡背井,自己一人在这里服务。自己有必要对他们这样好?

然而今天在我需要之际,临时叫一些孩子们出来帮忙,原来还是有愿意帮我的孩子。我心里感到安慰。心想这些孩子我没白疼。他们在不知道自己会被老师请客的情况下,自愿帮助的精神让我感动。他们的支持让我明白不是每个人都会像那位女同学那样。


原本渐渐冷下来的心又有了力量。


这件事让我真正的明白,我内心的贪心。我想面面俱到,尽可能让我教的孩子们都喜欢我。然而人生并不能事事如我们所愿。我能做的就只是在误会产生的时候尽量化解,让事情不完美得恰到好处。(摘自随佛禅师)

而今我现在可以发自内心地说:“既然我無法取悅所有人,那就跟著我的直覺走吧。" -Emma Watson
"All I can do is follow my instincts because I'll never please everyone." -Emma Wats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