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与学生相处有感

“老师,我知道你为什么要和我们出去了。”
吴俊能小弟问了我这句话,还真使我灵感迸发,又想重新在部落客上,敲上几句。

14/10/15 Awal Muharam 假期,原本应该还在床上赖床的我,莫名地起了个大早。

兴致勃勃地走向学校,因为颜家怡做了cupcake 要请我吃。原来“早起的娴儿有糕吃”,还等什么?往蛋糕方向出发——吃蛋糕去也。

岂有此理,吴俊能那仔,让我帮他补习,结果一众人等到了,这家伙却迟了个大到。大家为了明天的PT3 都准时集合了,这家伙,唉~

铃~不知不觉时间都过了两个小时半,大伙儿饥肠辘辘,就商量着要去David 家吃“BAK KUT TEH”

哇,原来门辉家烧的肉骨茶还真是色香味俱全。完全一解我思乡之愁。在吃着一半的当儿,还遇见了Mun Mun的爸爸。没想到托Mun Mun 的福,有人请吃Bak Kut Teh。开心!

回家的归途中,我们的吴俊能小弟说:“老师,我知道你为什么要和我们出去了”,让他解释,他还真说得有条有理似的。

霎时回想:”难道师生一同出游,很奇怪吗?奇怪得让吴俊能小弟有感而发?”
从未认真想过这件事情的我,也被他影响得而有感而发了。

师生之间可以亦师亦友,确实很难的,也是娴希望经营的关系模式。人与人之间多了一份牵绊,这时多么美好的一件事。这种牵绊只有娴知道,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便会慢慢淡化,甚至在岁月的洗礼中,自己或许就会慢慢地变成学生眼中食古不化,麻木不仁的苍老教师。

如今自己自恃着自己年轻貌美,看起来与学生无异,决定任性地反其道而行,躲在学生之中成为他们的朋友。

我相信若干年后,自己再也没本钱混于其中之时,自己庆幸自己曾经编制这么美好的回忆。当自己垂垂老矣时,还能想起这一段美好的回忆。

娴珍惜这样的情谊,也期许自己能一直保持对教学的热忱。

 一起庆祝富祥和欣彤的生日。虽然我的房间只有一个小小的stand fan 但是大家还是不介意地挤在一个小小的房间,只为了帮好友庆祝生日。
在那之前,孩子们还特地把房间打扫干净了。
过后的游戏环节“杀手”,也让有机会参与一份的我回味无穷。

这么巧我和佩珊小妹同一天生日,托她的福啦!我也有得庆祝。
老实说我不太喜欢吃火锅。然而和他们在一起吃火锅就是莫名的喜欢。
我想和自己吃的对象也很重要,在这样的场景,这么多人一起抢一个丸子的感觉特别棒!
接下来大家一起玩“杀手”,真是开心,John Tay 还玩到不舍得去补习。这样的感觉我从未试过。他们的出现填补了我空白的中学生活。











 与中三的孩子的回忆就是寻访美食。多亏他们,我吃了很多好吃的食物,对馋嘴的我是一大满足。
原本是要去吃David的肉骨茶,结果生意太好,只能吃这个。


出来还不忘做低头族!唉~




宪扬要转校了,大家都很不舍得他

 唱K时间。


感恩有他们的陪伴,我在森美兰的这段日子有他们相伴左右,真是我一大福气。
尤其是中五的孩子,你们毕业后我会怀念你们的。
爱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